劳资管理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劳资管理

关于退休教职工办理社会保障卡(市民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通知

来源 : 杭州师范大学 人事处     作者 : 人事处     时间 : 2019-12-19    浏览次数 : 862

新办理退休人员、更改待遇发放账号退休人员:

根据《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办公室关于全面深化社会保障卡在人社领域应用的通知》(浙人社办发〔2019〕49号)文件相关规定,从2019年10月起,杭州市本级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参保单位新办理退休人员和更改待遇发放账号退休人员,将使用社会保障卡(市民卡)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请新办理退休人员和更改待遇发放账号退休人员及时激活社会保障卡(市民卡)银行账户

如参保人员已有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市民卡),但未激活银行账户的,请提醒持卡人尽快到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合作银行激活账户。对没有加载金融功能的社会保障卡(市民卡),需领新卡并激活银行账户。办理网点见附件。

二、按需办理卡类账户升级手续

请新办卡人员向银行咨询其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属一类卡还是二类卡,如为二类卡(日交易限额1万元,年交易限额20万元),请持卡人视情况到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合作银行办理一类卡升级手续,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正常领取。

三、请妥善保管社会保障卡(市民卡)

持卡人遗失社会保障卡(市民卡)的,请尽快到社保卡服务网点挂失补办。

附件:《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办事指南》

                          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

                              2019年12月19日

社会保障卡(市民卡)办事指南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政编码:311121
传真:0571-288650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众号: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

处长信箱:20021299@hznu.edu.cn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传真:0571-28865037
处长信箱:szh@hz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