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人才会客厅专栏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及备案受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人事处(党委人才工作办公室)     作者 : 人事处(人才办)     时间 : 2021-04-28    浏览次数 : 5482

各学院、部门:

根据杭州市《关于服务“六大行动”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城市的意见》《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及备案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请

(一)申请条件

根据《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要求,我校全职工作人员或在我校退休的事业编制人员,忠于祖国,遵守宪法和法律,具有不断创新的科学精神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并符合《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见附件1)规定的A、B、C、D、E类条件的人员,可通过我校申请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

(二)申请流程

申请人登陆申报系统(https://rchkt.hrss.hangzhou.gov.cn),注册个人账号进行人才认定申请,系统完成提交后,申请人钉钉联系学院人事管理工作人员,报备给学校人事处经办人网上审核。经预审、提交纸质材料、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学校分批上报相关部门审核。人才认定受理流程和常见问答、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3附件4

二、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备案

根据《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高层次人才认定有效期为两年,有效期满后仍在杭州市工作的可申请备案。申请人登陆杭州人才会客厅系统(https://rchkt.hrss.hangzhou.gov.cn),进行备案申请,系统填报完成后,申请人钉钉联系学院人事管理工作人员,统一报备至学校人事处经办人提交并预审。经预审、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学校上报相关部门审核。人才认定备案受理流程、系统操作手册见附件5附件6

三、注意事项

人才认定过程中,须严格遵守保密相关规定,任何人严禁上传或传播涉密文件及信息。

根据《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办法(试行)》,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取消认定资格或原认定结果在申报管理系统中予以注销:(1)学术、业绩上弄虚作假被有关部门查处;(2)提供虚假材料骗取高层次人才资格;(3)受纪检、监察部门审查并给予严重警告以上处分,在处分期内;(4)被处以刑事处罚,在执行期间。

如有问题,请咨询各学院人事管理工作人员。


附件:

1.杭州市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2019年修订版)

        2.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申请人工作简历表

        3.人才认定受理流程和常见问答

        4.人才认定系统操作手册

        5.人才认定备案受理流程

        6.人才认定备案系统操作手册


 

 人事处(人才办)

2024年3月29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政编码:311121
传真:0571-28865037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公众号: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

处长信箱:20021299@hznu.edu.cn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地址:杭州市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传真:0571-28865037
处长信箱:szh@hznu.edu.cn